首页 > 新股聚焦 > 新股发行专题 > 国泰君安新股专题 > 媒体声音

五年来最大IPO国泰君安现身

2015-06-10 09:5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京华时报

   航母级IPO接踵而至。中国核电刚刚于今日登陆上交所,五年来最大IPO国泰君安就悄然来袭。6月9日晚,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国泰君安赫然在列。

  证监会通知显示,本次核发的24只新股分别为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8家、创业板9家。

  具体来看,上交所7家中除了国泰君安之外,还包括江苏万林现代物流、安徽口子酒业、恒通物流股份、广东四通集团、浙江天成自控、金诚信矿业。

  深交所中小板8家分别为成都康弘药业集团、青岛国恩科技、深圳文科园林、河南科迪乳业、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真视通科技、天水众兴菌业、广东柏堡龙股份。

  另有9家为创业板公司,包括恒锋工具股份、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哈尔滨中飞新技术、濮阳惠成电子材料、上海沃施园艺、北京赛升药业、郑州光力科技、广州万孚生物。

  证监会表示,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公开信息显示,截止到目前,今年以来已经有八批共190家公司获得了IPO的批文。在本轮新增IPO公司中,五年来最大IPO国泰君安无疑最受市场关注。

  国泰君安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发行前总股本为61亿股,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5.25亿股,发行股份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市场预算,国泰君安此次募集资金将达300亿,为五年来最大的IPO。而伴随着此次国泰君安的亮相A股市场,国内证券公司也将面临重新洗牌。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