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新股发行专题 > 华铁科技新股专题 > 市场解读

华铁科技:专业建筑支护设备租赁商 有望显著受益基建投资增速加快

2015-05-20 08:0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海通证券

  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安全支护设备的经营性租赁,主要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交通桥梁和民用建筑等领域,未来有望显著受益基建投资增速加快以及我国租赁渗透率的提升。

  胡丹锋和应大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核心高管和技术人员也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按发行最大股份计算,胡丹峰(应大成配偶的弟弟)和应大成分别直接持有公司21.80%和7.12%的股权,此外胡丹峰通过杭州昇铁控制公司2.46%股权,两者合计控制公司31.38%的表决权,核心技术人员等也通过杭州昇铁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主营业务平稳,毛利率略有下滑。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安全支护设备的经营性租赁,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8.8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539万元,同比增长12.80%,毛利率同比下降4.21个百分点至67.24%。全年经营性现金流为1.19亿元,同比下降4.21%,回款有待加强。14年应收账款为3亿元,占当期收入的90%,考虑到前五大应收账款来自中国铁建(601186)、中国中铁(601390)的大型建筑上市央企,整体风险不大;

  行业进入门槛相对不高,专业租赁企业是行业主要参与者。资金和人力资源是行业主要进入壁垒,截止2014年末,行业内专业租赁的公司约占80%,兼营租赁的企业在20%。公司属于大规模、多网点专业租赁企业,业务遍及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能够满足大型工程的施工需求,并且是国内18家特级模板脚手架租赁企业之一,竞争力较强,做大做强动力足;

  有望显著受益基建投资加快以及我国租赁渗透率的提升。一方面,14年来,为对冲国内经济下滑,基建投资成为稳增长的主要手段,按行业分,公司交通桥梁、轨道交通、水利设施等业务占比达到70%,有望显著受益,并且经营租赁属于表外融资,能够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另一方面,欧美发达国家租赁渗透率在15-30%,日本、韩国也在8-9%之间,13年我国融资租赁仅3.1%,提升空间大。

  募集3.8亿元,主要用于提升支护设备服务能力。公司拟发行506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实际募集资金3.8亿元,用于扩充支护设备服务能力以及偿还丰汇融资租赁产生的长期应付款。

  合理价值区间12.42元~14.92元。按发行后最大股本计算,预计15-16年EPS分别为0.50和0.58元,按照目前新股发行的规则,我们预计发行价为8.22元((融资额+发行费用)/发行数量),对应15年PE 约16.4倍,建议询价。参考同类上市公司估值水平,给予15年25-30倍PE,合理价值区间为12.42~14.92元。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