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期货界龙头永安期货 上交IPO申报材料

上海证券报

  期货界龙头永安期货本周正式上交IPO申报材料。12月15日晚,新三板挂牌公司永安期货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当日向证监会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申报材料,并申请公司股票12月16日在新三板停牌。

  永安期货于今年5月份启动A股IPO上市辅导。5月28日,永安期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向浙江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浙江证监局已于2020年5月27日在官方网站进行了公示,目前公司正在接受中信建投证券、财通证券的辅导,辅导期自浙江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之日开始计算。

  永安期货成立于1992年9月7日,总部位于杭州,目前注册资本13.1亿元。永安期货连续多年在监管部门期货公司分类评价中获评AA级、且排名第一,是中国期货行业的龙头公司。财报显示,永安期货2019年实现营收231.3亿元,同比增长45.33%;期货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期货全行业净利润为60.5亿元。永安期货2019年赚走了全行业六分之一的利润。目前,永安期货在全国设有43个分支机构,服务实体企业超过6000家。

  在新三板上,永安期货的业绩始终名列前茅,是当之无愧的优等生。2018年年报、2019年年报、2020年半年报显示,永安期货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所有新三板公司排名第三、第二、第二位和第三、第三、第六位。

  截止到目前,期货公司中除了南华期货、瑞达期货在A股上市外,新三板挂牌公司有15家,除了永安期货外,其余分别是海通期货、创元期货、混沌天成、长江期货、迈科期货、天风期货、华龙期货、大越期货、海航期货、金元期货、广州期货、先融期货、渤海期货、福能期货。其中,永安期货、海通期货、长江期货、创元期货和华龙期货为新三板创新层公司。

  除了永安期货外,上海中期也曾经是新三板挂牌、并谋求A股上市的期货公司。2019年11月11日,上海中期发布股票终止挂牌的公告,自当日起终止其股票挂牌。今年3月份,上海中期启动A股IPO上市辅导,向上海证监局报备,接受中信证券的辅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