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综合稿件 > 10月新闻 > 新能源汽车迎新一轮发展高潮 > 火热 新能源汽车“金九”销量增八成

新能源汽车“金九”销量增八成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0-13 14:3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10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售270.91万辆,同比增长5.7%。1-9月,汽车销量为2022.5万辆,同比增长4.5%。

  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7.7万辆和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7%和79.1%;1-9月累计产销量分别为42.4万辆和39.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0.2%和37.7%。

  在前九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构成中,纯电动乘用车占总销量的65%,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分别占总销量的17%、16%和2%。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认为,按照以往经验,新能源车销量高速增长基本在下半年,9月份增速水平在今年后几个月有望保持,此前设定的年销量70万辆的预测将实现。

  商用车环比、同比均保持较快增长。9月销售36.7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增23.9%。1-9月,商用车销量为307.4万辆,同比增长17.9%,高于汽车总体13.4个百分点。

  许海东认为,商用车大幅增长背后是环保治超政策、物流发展诸多因素导致。此外,货车更新换代的增长部分已经趋缓,明年将不会有过高增长。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