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综合稿件 > 10月新闻 > 保险圈"地震",四大快递巨头联手设立保险公司,是要抢谁的饭碗 > 牌照能否获批有悬念

快递巨头抱团成立保险公司:牌照能否获批有悬念

作者:黄蕾来源:上海证券报2017-10-14 09:38

  其实在快递巨头抱团投“保”之前,BAT已领先一步挺进保险业,此外,小米、京东、乐视、唯品会等互联网、电商平台也对保险业“垂涎三尺”,在申请新设或收购保险公司的同时,还将保险中介牌照揽入囊中。

  不得不指出的是,虽然随着新锐资本陆续加入,保险公司的股东呈现出一定程度的类别化,但是目前保险公司产品方面尚未出现明显分化,大家都是“大而全、小而全”的经营方式。

  有不少市场人士提出疑问:与传统大中型保险公司相比,新锐派系的保险公司面临着分支机构较少、经营区域受限的问题,如何来提高保险业务保费规模?

  这样的疑虑不无道理。一家保险公司高管直言:“保险是个专业复杂、又特别强调风控的行业,尤其是在从严监管背景下,需要股东抱以长期持续经营的态度,而非一时兴起、时进时退。这些电商、快递巨头虽然在各自行业中是专家,但不一定能在保险业‘玩转’。”

  相较于对这些行业新锐发展前景的担忧,一个更现实的问题是,他们已经或即将申报的保险牌照能否如愿获得。监管严把保险公司股东关的形势越发明朗,从今年保险牌照的批筹数量来看,比往年明显减少。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