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综合稿件 > 18年3月重要新闻 > 国企混改升级:多地多企业集团混改列入计划 > 员工持股改革将铺开

国企混改升级:多地多企业集团混改列入计划 东航已提交申请

作者:王璐 孙韶华 班娟娟来源:经济参考报2018-03-05 20:23

  员工持股一直是国企混改的重要内容之一。2016年8月,《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印发,之后11月国务院国资委遴选出10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

  “稳妥起步,开局良好,成效初步显现。”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林庆苗介绍说,截至今年2月初,试点企业已经全部完成首期出资入股。而截至2017年11月底,各省市自治区也有22个省已经制定员工持股的操作办法、实施细则,27个省市158户企业正在开展员工持股试点。

  全国政协委员、华能集团董事长曹培玺4日在政协经济界别小组会议间隙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混改有序推进,员工持股正在集团二级企业试点。

  而中国电子在传统企业建立股权激励机制,同时针对新设企业引进行业高端人才实施混改,在资源导入和体制转型上“既混又合”,真正实现结构性调整和市场化转型的目的。“目前集团旗下试点员工持股的企业已经达到60家。今年新报批了2家军工企业试点员工持股,目前还在等待批复。”芮晓武透露。

  2018年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提出,将在年底系统总结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经验,扩大试点范围,建立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广东、上海、江西等地均在积极推进员工持股,2018年山东、湖南、辽宁等多省也提出将在混改同时探索员工持股试点,其中辽宁明确表示将在10户企业试水员工持股。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