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统计局:京津冀区域创新发展指数持续平稳上升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国家统计局9月29日发布数据显示,京津冀区域创新发展指数持续平稳上升,2019年为162.99,比上年提高4.72个点。创新产出是推动京津冀区域创新发展的主要力量,反映出京津冀区域科技创新活力不断增强,从投入驱动创新数量扩张逐渐转向创新质量提升。

  在创新投入方面,2019年区域研发经费支出为3261.4亿元,比上年增长13.9%,投入强度(R&D经费支出相当于地区生产总值的比例)为3.86%。在创新产出方面,良好的“双创”氛围和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的政策利好发挥了重要带动作用,区域每万常住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由上年的26.4件增加至2019年的30.8件,比上年增长16.7%。其中,北京由111.9件增加至132.0件,增长18.0%;天津由20.6件增加至22.2件,增长7.8%;河北由3.3件增加至3.8件,增长14.5%。区域技术市场成交额达7000.4亿元,占全国技术市场成交总额的近1/3,比上年增长12.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