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报告称三季度北京高端住宅一手房市场销量回升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仲量联行15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随着买家对市场信心持续增强,2020年第三季度,北京市高端住宅市场一手房需求进一步恢复,销量强势回升,豪华公寓和高端别墅的销量均实现大幅增长,环比分别增长166.9%和112.5%。大量的新增供应为购房者提供充足的置业选择,而开发商仍以增加销量为首要任务,售价相对平稳优惠,吸引购房者关注。

  报告指出,随着销售市场势头持续强劲,豪华公寓售价企稳微升,环比增长0.2%。多个著名的豪华公寓项目本季度售价环比提高5.1%。买家重回市场为开发商带来加推新盘的信心,本季度共有1222套豪华公寓和48套高端别墅获得预售资格,较二季度的217套有明显增长。

  在较大的偿债压力下,一些开发商加速项目开盘以期稳定现金流。“由于一些开发商须积极准备应对2021年融资渠道的进一步收紧和受限,加速销售去化预计会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开发商年底前的首要任务,” 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部总监米阳表示,“传统的十月销售旺季或将取得销量高峰,而年末交易量可能将回升至2019年水平或更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