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家国际评级公司给予我国美元主权债券较高评级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记者10月16日获悉,10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顺利发行60亿美元主权债券。本次发行美元主权债券是财政部2017年重启美元主权债券发行后连续第四年发行,也是近年来首次采用Reg S和144A双规则发行,多家国际评级公司给予了信用评级。

  据悉,本次财政部发行60亿美元国债,有四家评级机构主动给予国际评级,包括标普、穆迪、惠誉和中资的鹏元国际,其中穆迪给予A1评级,标普和惠誉均给予A+评级,鹏元国际给予AA评级。

  鹏元国际作为中证鹏元的香港子公司,主要在香港从事国际评级服务。该机构表示,AA的评级反映了中国经济规模庞大且多元化,一般政府直接债务适中,充裕的国内储蓄,货币体制和普遍制度高效,以及外部头寸风险极低。二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复苏步入正轨,预期未来中国经济将实现明显复苏,并且表现优于其他全球重要经济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