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磅打造“四大平台” 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明日开幕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10月20日,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金融街举办。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副主任罗延枫,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宁,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研究中心主任丁志杰出席了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举办的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金融街召开。创办于2012年的金融街论坛,在国内外金融界享有较高声誉,被誉为“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风向标”之一。今年金融街论坛成为继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关村论坛后的北京服务国家战略的国家级重点活动,致力于打造“四大平台”——中国参与全球金融治理发声平台、金融业国际深度交流合作平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平台、国家级金融政策权威发布平台。

  在打造国家级金融政策权威发布平台方面,监管部门在论坛上将集中发声。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分别在全体大会、主场议题及活动通过主旨演讲、对话交流、政策发布和人物专访等多种形式,释放权威声音。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正值北京启动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北京自贸试验区之际,结合国家金融改革开放部署,举办酒会演讲、首都金融专场活动,将集中推介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政策,以及金融街等功能区金融业发展的新举措;将举办“金融街之声” 成果专场发布活动,《中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全球重点国家及区域投资风险分析2020》《中国证券业服务实体经济报告》等成果将集中发布,活动形式和内涵较往届更为丰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