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预计明年我国汽车有望保持恢复性正增长

证券时报网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22日表示,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效的不断巩固,“六稳”“六保”措施发挥作用,经济发展的活力进一步增强,有利于广大民众的收入增长和消费信心提升,从而推动汽车消费的增长。据行业机构的预测,四季度我国商用车受投资的拉动影响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乘用车在相关促消费政策的带动下也将保持一定的增长。机构预测,今年全年汽车产销降幅在3%左右,总销量接近2500万辆。预计明年我国汽车有望保持恢复性正增长。当前汽车发展的重点还是新能源汽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