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四届上海金洽会10月22日在沪开幕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0月22日,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牵头举办的第十四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以下简称“上海金洽会”)在上海开幕。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单位、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德奇,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季文冠,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霍瑞戎等嘉宾,各支持、主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届上海金洽会的开幕仪式。

  任德奇在致辞中表示,本届金洽会将展示上海金融业贯彻落实上海“三大任务”的重要成果,集中展示各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工具箱以及直达末端、精准滴灌的服务成果,充分展现上海金融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为期三天的展会里,上海金融联合会将组织多场主题论坛,项目签约与路演,围绕金融开放、金融科技、“六稳六保”、资产管理等热点话题交换意见,同时还将组织多场银资对接活动,服务实体企业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投融资需求。

  解冬在开幕式上表示,上海金洽会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并已经发展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的重要渠道,成为推动金融服务创新和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未来上海将更加精准服务于中小微企业,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继续推动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无担保、无资产抵押等困难,我们将更加精准服务于科技创新,推动金融精准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和经济新业态、新模式。通过信贷,股权投资等方式,促进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前沿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届金洽会展出面积8500平方米,参展企业近130家。展览共设置六大展区,分别为临港新片区、金融科技、长三角一体化、金融文化/人才、资产管理以及普惠金融。本届金洽会将同期举办1场闭门会议、3天展会、7场主题论坛、8场公益活动、10余场项目签约与路演,聚焦金融开放、金融科技、资产管理等热点话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