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财经外汇信息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于23日正式推出外汇信息服务系统,以推动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降低企业成本,为跨境贸易与投资提供便利。

  记者在当日举行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建设成果交流会暨新华财经外汇信息服务系统上线仪式上了解到,该系统旨在服务外汇交易,连接金融机构和企业,与新华财经的资讯、数据、行情、研报、分析工具等共同形成金融信息服务生态链。目前,系统报价品种包括外汇和结售汇的即期、远期、掉期等,具有强大的拓展性。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表示,新华财经外汇信息服务系统是国家金融信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东盟金融服务平台的核心功能模块。该系统将为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搭建一座桥梁,为结售汇等业务提供高效的信息服务,降低交易成本,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将“六稳”“六保”要求落到实处。

  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表示,推出新华财经外汇信息服务系统,将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外贸企业。系统首先落地广西,作为中国—东盟金融服务平台的核心应用场景,助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金融合作和信息共享。

  新华财经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