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据显示城市生活质量明显提升

崔小粟 实习记者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城市生活质量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多数经济生产指标呈V型走势,居民健康指数及医疗服务满意度指数显著提升。

  以上数据来自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上发布的《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9-2020》和2020年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相关报告。

  数据显示,城市生活质量指数总体提升。健康指数方面,2020年居民健康指数为60.35,较2019年的56.99有所提升;医疗服务满意度指数方面,2020年总体医疗服务满意度指数为65.42,较2019年的62.80有所提高;消费者信心指数方面,2020年全国35个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平均值为135.74,较2019年的138.39有所下降。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瑞龙表示,保市场主体是疏通经济发展各环节的关键。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通过国企混改提升国有企业效率,并不断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释放市场活力。补齐高科技短板、维护产业链安全是维护经济发展稳定的重要条件。应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政府与市场间的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