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藏首期“证券业高校证券人才培育工程项目”在西藏民族大学落地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西藏民族大学校长刘凯与西藏自治区资本市场培训基金会秘书长强巴云旦签订合作协议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1月11日,在西藏证监局的大力推动和积极指导下,西藏自治区资本市场培训基金会、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与西藏民族大学在陕西省咸阳市签订了“西藏证券业高校证券人才培育工程项目合作协议”。西藏证监局局长张松、西藏民族大学校长刘凯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扎堆主持并致辞,刘凯与西藏自治区资本市场培训基金会秘书长强巴云旦签订了合作协议。

  张松指出,今年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30周年,经过不懈努力,我国股票和债券市场规模均位于全球前列,事实证明,无论是从国际还是从国内看,资本市场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近年来,西藏资本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全国先进省市区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其中对资本市场认识不足和人才匮乏是其重要原因。为此,经过充分酝酿,决定在辖区开展证券期货人才培养计划,这次“西藏证券业高校证券人才培育工程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西藏首期“证券业高校证券人才培育工程项目”试点正式启动,该项目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践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西藏来说具有特殊的开创意义和示范作用。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此项活动,更多地关心关注资本市场发展,积极参与辖区资本市场建设,为辖区资本市场促进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扎堆指出,感谢西藏证监局对西藏民族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始终坚持“面向西藏、服务西藏”的办学定位,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治藏方略,构建了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高度重视厅校合作、校企合作,将以本次证券人才培育合作为契机,坚持整资源、强联系、促提升,不断深化合作,为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水平搭建广阔平台,为西藏财经事业、证券行业培养更多优秀金融人才。

  本次首期培训班招生在校学生60人,课程设置60学时,时间跨度为2个月,以线上教学为主,线下教学为辅。邀请西藏民族大学校内教师、辖区证券投资行业专家担任讲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证券投资基础知识、证券投资分析、金融职业规划等,并对一年内取得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等优秀学员给予奖励。通过本次培训班,目的使参训学员通过培训掌握证券投资基础知识,熟悉证券交易规则,提升培训学员证券投资及分析的专业素养和实战技能,进而为西藏地区资本市场输送更多的证券专业人才,解决证券行业招人难、留人难,辖区高校学生对证券期货市场关注度低、入职比例小的突出矛盾。后续基金会和协会将积极指导优秀学员开展岗位实习、推荐符合条件的学员到辖区证券期货行业就业。同时本次活动希望以点带面,扩大辖区投资者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下一步,西藏证监局将在首期“证券业高校证券人才培育工程项目”试点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在辖区推广,培养一批具备合法合规职业操守、“愿意去、留得住、用得上”的高层次证券专门人才,为西藏地区证券期货行业输送更多专业化人才,补齐辖区资本市场专业人才匮乏的短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