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胡必亮:共建“一带一路”表现出强劲韧性

陈芳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芳)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共建“一带一路”遇到了很多现实困难,但表现出了强劲韧性和顽强生命力。他说,数据显示,中欧班列的开行次数和货运量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不断逆势上升;电商对于促进疫情中的贸易发展起到了很大积极作用,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下,中国过去几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开展“丝路电商”建设。

  胡必亮告诉记者,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初期阶段,“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基本上都因受其直接冲击而暂时停工,但绝大多数建设项目又都很快得以复工。有些工程在疫情期间不仅没有停工,而且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加快了建设速度,如柬埔寨的格罗奇湄公河大桥将提前完工。

  “尽管今年疫情肆虐,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投资贸易增长仍然保持良好势头。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一带一路’建设前景可期。”他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