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香港贸发局料明年香港出口货值上升5%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2月9日电 香港贸易发展局9日举行记者会表示,预测香港2021年整体出口货值同比上升5%,而2020年最后一季出口指数为36.2,较上一季上升11.1,反映港商出口信心逐步改善。

  香港贸发局出口指数反映近期出口表现及港商情绪,50为盛衰分界线。贸发局于11月访问了500名来自香港六大行业包括电子、成衣、玩具、珠宝、钟表及机械的出口商。

  调查显示,今年第四季度所有主要行业均录得可观增长,其中珠宝业反弹幅度最强劲,由20.1升至33。然而,指数仍处于收缩领域,未来的出口表现仍未明朗。

  出口市场方面,中国内地、日本和东盟被看高一线,出口商对欧盟和美国的增长潜力稍欠信心。

  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表示,内地双循环政策和粤港澳大湾区为港商带来的机遇,加上香港和东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逐步生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落实,将促进区内贸易往来,这些都有利于香港出口复苏。

  香港贸易发展局成立于1966年,负责促进、协助和发展香港贸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