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西高铁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2月10日电 记者10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银(川)西(安)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这标志着银西高铁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宁夏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据介绍,银西高铁安全评估阶段为12月7日至10日,历时4天,是在银西高铁完成初步验收后,对高铁技术、管理、环境等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安全评估涵盖银西高铁固定、移动、信息系统等主要行车设备设施,运营维管单位的安全管理和开通运营前准备情况是否满足运营安全要求,对安全管理、设备质量等各个方面进行总体考核评估。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评估组评估认定,银西高铁各项内容全面达标。

  据了解,银西高铁北起宁夏银川市,向东南经甘肃省庆阳市、陕西省咸阳市等地,至陕西省西安市。目前,银川至吴忠段已于去年通车运行,此次新修的吴忠至西安段线路全长543公里,共设14座车站,是国内首条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铁。银西高铁开通后,银川到西安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

  银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将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结束宁夏无外接高铁历史,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