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住房发展报告》预计2021年保障性租赁市场建设步伐将加大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12月21日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20-2021)》(下称《报告》)。《报告》预计,在没有重大政策转向和新的外部冲击的情况下,预计2021年中国楼市将继续延续平稳恢复态势;房地产租赁市场将有所改观,保障性租赁市场建设的步伐也将会进一步加大。

  其中,从住房市场总体上看,预计2021年全年商品住房价格同比增幅可能会降至5%左右,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可能将保持正增长并再创历史新高,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也将会降至7%左右。

  从时间上看,2021年上半年住房市场将保持恢复性增长,从2-4月的剧增,到4-6月高增,再到6月以后正常增长,“年稳季变”的态势仍将持续。

  从空间看,存在四类机会区域:一是人口集中流入的地区,大都市圈和城市圈次中心、周边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二是人口众多、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及周边区域城市;三是人口众多、经济发展快速,快速交通沿线的中西部三四线城市;四是拥有独特环境、文化、旅游、休闲与养老资源的城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