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农村部:预计前2月生猪出栏同比增长25%左右 后期猪肉价格还有下降的空间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据农业农村部1月19日消息,近期,农业农村部召集专家会商,结合前期生猪生产恢复情况、新生仔猪数量、猪饲料销量等因素测算,预计2021年1-2月份生猪出栏比上年同期增长25%左右,后期猪肉价格还有下降的空间。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以来,在市场拉动和政策激励双重作用下,生猪生产持续加快恢复,产能快速提升,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猪市场供应持续改善。据农业农村部对样本屠宰企业监测,2020年下半年生猪日均屠宰量持续增加,12月份日均屠宰量比7月份增加29万头,增长61.7%。

  “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后期供需关系将越来越宽松。”上述负责人称,2020年12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季节性小幅上涨,主要是元旦春节消费拉动,也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从目前的供需情况看,前期压栏肥猪因临近春节加快出栏,南方制作腊肉香肠活动接近尾声,猪价已经出现下降的苗头。

  此外,禽肉、禽蛋、牛奶产量去年也有明显增长,牛羊肉生产稳中有增。上述负责人表示,从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来看,产蛋鸡和肉鸡存栏处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鸡蛋鸡肉市场供应比较充足,价格将总体稳定。按照惯例,春节前牛羊出栏将显著增加,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价格将以稳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