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市经信委:高度关注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的场景放开和打造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月21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带队赴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调研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情况。

  傅新华现场调研了当前自动驾驶系统的集成技术以及5G远程驾驶技术的发展情况,体验开放道路自动驾驶,听取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近期工作进展。他指出,上海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起步较早,并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下一步,要高度关注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的场景放开和打造,推动面向商业环境的自动驾驶先行先试。同时,要加强数据分类管理,加强高精地图在法规和商业模式上的研究,加强全产业链生态建设,吸引相关领域头部企业落户上海。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是2016年6月7日工信部批准的我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同年6月,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在上海市嘉定正式开园。目前,示范区已建成运营两个封闭测试区,其中,F-zone封闭测试区服务于自动驾驶测试以及部分ADAS功能研发测试,X-zone封闭测试区服务于自动驾驶车辆网联化测试及特定场景测试。

  截至2021年1月,上海示范区已支撑22家企业完成了152辆自动驾驶车封闭区测试工作,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里程累计达到559.87公里,涵盖城市主干道、城市次干道、产业园区主干道等多种道路交通环境,率先形成了乘用车自动驾驶测试示范基地和商用车自动驾驶测试示范基地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