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美国经济今年年中或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2月1日电(记者 许缘 高攀)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日发布报告说,基于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范围和放松疫情管控措施等预期,2021年年中美国经济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全年预计将增长4.6%。

  报告显示,2020年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影响主要集中在旅游和酒店业等经济部门,低薪工人大量失业。不过,去年下半年以来经济复苏强于预期,基于疫苗接种范围扩大、新增新冠病例数减少以及保持社交距离范围缩小等预期,2021年美国经济有望实现扩张,并在未来数年持续复苏。

  报告预测,今明两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分别增长4.6%和2.9%,高于去年7月份的预测值。2021年至2025年,美国实际GDP年均增长率将达到2.6%。

  不过,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或将慢于整体经济回暖速度。报告显示,美国失业率今明两年将分别降至5.3%和4.9%,但就业人数或到2024年才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报告还预测,美国通胀率未来几年将持续低于2%的目标,其中今明两年仅为1.6%和1.8%,2024年才有望升至2%以上。

  国会预算办公室指出,虽然经济增长预期较此前上调,但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包括疫情发展趋势、货币和财政政策有效性,以及美国公共债务和赤字大幅增加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