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优化民企营商环境 看好航空市场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建议推广上海经验、优化民企营商环境,并持续看好航空市场。

  推广上海政企干部双向交流

  挂职锻炼机制

  “近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创造了不少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推广这些经验将有利于提升和改善全国的营商环境。”王煜表示,建议在全国总结、完善、推广上海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和上海政企干部双向交流挂职锻炼机制。

  王煜介绍,从2018年起,上海各级政府领导和公务员发扬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精神,并探索了“一网通办”的先进经验。同时,上海还开始探索选派部分政府经济工作岗位上的年轻干部到民营企业挂职,既了解民营企业最真实的情况和需要,又提高了年轻干部服务企业的能力,还能建立政企间良好互信、互动,形成了新型政商亲清关系。

  国内航空市场

  有望在今年暑运期间复苏

  近两年来,航空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王煜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2019年有6.6亿人次航空出行,人均仅0.47次,人均乘机次数仅是发达国家的1/6。中国有14亿人口的内需消费市场。我们仍处在中国民航黄金十年的增长期,持续看好今后的航空市场。

  王煜称,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民航业造成巨大冲击的情况下,我国民航业在全球率先触底反弹,成为全球恢复最快、运行最好的航空市场,“目前国内疫情控制得力,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对于国内航空、旅游市场加速复苏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参考去年,今年国内航空市场有望在暑运期间复苏。国际航线需要根据全球疫情的恢复情况而定,我们抱有谨慎乐观的态度。”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得力、全球疫苗有效普及,今年二三季度,航空出行市场应该会迅速反弹。”王煜判断,今年的国内航空票价水平也有望逐步回暖。

  在航线开拓方面,王煜表示,今年春秋航空还计划开通武隆等支线航线。另外,公司将计划投入更多的全新A321机型增加干线运力投入,今年计划引进飞机10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