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速卖通发布“G100出海计划” 让中国制造从幕后走到台前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邱德坤)5月26日,在2021全球速卖通“G100出海计划”品牌签约仪式上,阿里巴巴副总裁、全球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表示:“在全球疫情背景下,跨境零售电商步入‘供给为王’的时代。中国供应链优势进一步凸显,预示着中国优势供应链在海外市场建立品牌心智的最佳机遇已经到来。”

  王明强认为,全球速卖通以品牌和店铺为维度的运营模式,以及不断完善和升级的各项基础设施,将成为助力中国品牌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的关键。

  全球速卖通创立于2010年,是中国最大的跨境零售电商平台,目前已开通18个语种的站点,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本次会议上,全球速卖通发布了“G100出海计划”,助力中国优势供应链品牌出海,与100个“超级品牌”建立直接和深度的供给关系,扶持10000个新锐品牌,并与十家品牌商家现场签约。

  全球速卖通介绍,作为公司推出的供给侧升级重磅行动,“G100出海计划”旨在帮助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抓住全球贸易格局变化和跨境电商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海外市场建立品牌心智,拓展新市场新用户,让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从幕后走到台前”。

  例如,针对有技术壁垒,能自主研发,质量媲美国际大牌又具有价格优势的“新锐品牌”,全球速卖通提供小成本、“一键式”开启跨境零售电商新业态的通道。这可以解决物流和售后问题,让它们快速取得成长和实际业绩,享受品牌溢价红利,“不只做背后的人”。

  “相比于接单代工时期,我们的产品品牌溢价效应明显,毛利增长了20%至30%。”英思实业总经理朱焕裕表示。

  英思实业的创始人均为95后,背靠朱焕裕的故乡广东潮州。朱焕裕借助当地餐厨用品产业带的供应链优势,打造了KEMORELA品牌。2019年到2021年,借着海外“宅经济”兴起的大势,KEMORELA销售额年均增长200%至30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