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交行董事长任德奇:未来中法合作空间巨大 两国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可以互补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德奇6月10日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上表示,在疫情背景下的全球格局中,中法两国深化合作空间很大,合作领域和模式可能会有新的变化,但是整体判断目前正是构建双方合作新格局的重要窗口期或者战略机遇期。在任德奇看来,中法两国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可以互补,未来中法两国合作空间领域主要有航空、养老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等。

  一是航空合作方面。“法国空客具有明显技术优势,而中国有庞大的市场,相信未来在商用大飞机的研发、重要零部件进口方面,中法都会有很多交集。在这个领域中间,金融需求非常巨大。目前航空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一个领域,市场需求、货物量等方面都在急剧下降。金融业要创新相应金融服务,帮助航空业产业链相关企业有效应对危机的冲击,保持持续健康的发展。”任德奇表示。

  二是养老服务领域方面。任德奇认为,这方面法国也是走在前面,它的服务经验模式值得借鉴。中国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市场非常广阔。

  三是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任德奇称,这方面上海和巴黎各具优势,拓展互利合作空间非常巨大。如何利用好数字化的思维方式持续改进生产效率和生活品质,对于提升两个城市的发展能级意义重大。在这个领域中,金融业也可以发挥很重要的作用,“我相信中法都在做探索,并且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可以实现更广的触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