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航局:5月全行业旅客运输规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3.6%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6月11日,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5月全国民航安全生产运行情况。5月,民航业旅客运输规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3.6%,全货机完成货邮运输量25.5万吨,同比增长11.9%。

  生产运行方面,5月份,受国内多地疫情反弹影响,民航恢复势头较上月略有回落,但仍处于较高恢复水平,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1.8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5104.1万人次、货邮运输量66.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69.4%、97.6%、20.4%。运输总周转量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85.1%;旅客运输规模与上月持平,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93.6%;货邮运输规模较2019年同期增长6.5%,其中全货机完成货邮运输量25.5万吨,同比增长11.9%。

  运行保障方面,5月份,共保障各类飞行44.7万班,日均1.4万班,日均同比增长52.1%,环比减少3.8%。全国航班正常率为74.5%。受雷雨、大风等天气影响,共有23538班出港延误。

  安全运行方面,5月份,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96.9万小时,同比增长57.9%;通用航空飞行12.0万小时,同比增长25.9%。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截至5月底,我国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129个月、9366万小时,安全运送旅客48.2亿人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