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聚焦职责使命 彰显为民情怀——农业银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题:聚焦职责使命 彰显为民情怀——农业银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农业银行紧紧围绕自身市场定位和担负的使命任务,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金融需求和突出问题入手,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金融领域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更好地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农业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分别选取一个革命老区支行,建立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等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推动解决问题。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农业银行紧密结合金融行业特点和担负的职责使命,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着力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发展民生金融、优化服务流程、推动服务升温、落实基层减负等六个方面,实施一批惠民、便民重点项目,将人民情怀落实到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中。

  据介绍,聚焦粮食安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农村产权改革等重点领域,农业银行制定专项行动方案,2021年全行县域信贷计划由5100亿元调增到6200亿元,确保县域贷款增速高于全行平均水平。截至5月末,农业银行县域贷款余额5.79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889亿元,同比多增956亿元。

  紧紧依靠科技手段,农业银行不断改进和完善专门针对农户线上服务的“惠农e贷”产品功能,实现从信息采集到农户提款还款的全流程批量化、自动化处理,缓解农户贷款难、贷款慢的难题。截至5月末,农业银行“惠农e贷”余额超4600亿元,农户贷款户数比年初增加近50万户。

  支持小微企业方面,农业银行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首贷户、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的投放。截至5月末,农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3230亿元,增速22.18%,有贷客户比年初增加29.17万户,小微企业融资覆盖面和可得性持续提升。

  “要把学习党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调研,问需于民,找准金融服务中存在的最突出的问题,关注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回应客户最急迫的诉求。通过针对性的实在举措,使金融惠民真正‘实起来’。”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