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社部部长张纪南: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是必须坚守的底线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6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文表示,守住底线,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是退休人员的“养命钱”,确保待遇发放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压实各级责任,加大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力度,按时完成上解下拨,提高调剂基金使用效率,多措并举确保当期发放。

  张纪南还表示,建立健全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机制,推动待遇水平随经济发展逐步提高。继续扩大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规模,提升基金“自我造血”能力。调整完善和落实新一轮失业保险扩围稳岗政策,落实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

  张纪南强调,健全法治,推动社会保障事业行稳致远。加强社会保障立法工作,做到推进工作有法可依,深化改革于法有据。坚持从严执法,加强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实施,提高执法有效性、权威性。依法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体系,研究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研究修订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强化收支管理和运行监测,以零容忍态度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