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泰科:加大研发投入 坚持发展核心业务

王辉 王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7日,青岛海泰科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举行。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文强在路演时表示,海泰科将以此次发行上市为契机,继续坚持“品牌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加技术研发投入,增强产品竞争力,提高自动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和一次试制成功率,加强海外布局,增加全球化服务,积极开拓境内外新客户,提升服务能力,致力于打造受人尊敬的模塑品牌。

  海泰科主要从事注塑模具及塑料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注塑模具及塑料零部件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近几年公司经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2018年、2019年、2020年资产总额分别为53138.35万元、60681.20万元、74958.07万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290.72万元、5418.35万元、6837.08万元。

  作为行业内名列前茅的头部企业,海泰科形成了较为突出的核心竞争优势。一是核心技术优势,在轻量化注塑成型、双色注塑成型、低压注塑成型和嵌件注塑成型技术,以及多腔模具应用技术等领域,公司取得了较大突破。二是客户资源与品牌优势,公司在汽车模具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享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三是产品质量,产品生产、检测过程中全面执行ISO等国际标准和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厂商的技术标准。四是管理优势,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均拥有丰富的汽车模具行业工作经验,管理团队高效、稳定。

  孙文强表示,公司将秉承“智能绿色制造”理念,坚持技术集成化、产品品牌化、管理信息化、经营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坚持发展注塑模具设计制造核心业务,不断拓展注塑制品等相关业务。立足自身的技术、品牌和服务优势,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注塑模具领域全面系统的解决方案,创造全球注塑模具行业的“智能绿色制造品牌”和“受人尊重的模塑品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