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综合交易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0%

吕梦琦、王皓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6月21日电(记者吕梦琦、王皓)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21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综合交易价格指数为158.26点,环比上涨0.30%。

  具体来看,动力煤指数140.90点,环比上涨0.10%;炼焦用精煤指数178.37点,环比上涨0.47%;喷吹用精煤指数191.18点,环比上涨2.54%;化工用原料煤指数151.82点,环比下跌2.01%。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析认为,近期各地安检力度持续加大,主产地部分煤矿停产检修,在产煤矿生产谨慎,部分露天矿区因雨水天气影响,开采受限,动力煤现货市场供应量整体呈现偏紧状态;焦炭市场平稳运行,焦企吨焦盈利较高,焦企开工率维持高位,对原料煤刚需支撑较强,采购相对积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