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半年券商营业部龙虎榜排名出炉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1年以来,A股区间震荡,市场交投活跃。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沪深两市今年以来成交额为104.2万亿元。作为洞察主力资金动向的重要指标之一,上半年券商营业部龙虎榜成交额排名揭晓。

  截至6月25日发稿时,今年以来,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龙虎榜成交额为523.64亿元,居首位;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龙虎榜成交额为256.43亿元,居于第二位;龙虎榜成交额居第三位的是华泰证券营业总部(非营业场所)成交额为239.89亿元。在百强营业部中,华泰证券是上榜数量最多券商。

  百强营业部成交额占半壁江山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发稿,今年以来5921家券商营业部共60275次登上龙虎榜,成交总金额为9292.86亿元。其中,百强营业部今年以来的成交额高达5148.74亿元,占5921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55.41%。

  今年以来,龙虎榜成交额超过200亿元的营业部,除了以上三家外,还有招商证券交易单元、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

  此外,中金财富证券北京宋庄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证券营业部龙虎榜成交额超过100亿元。东方财富证券还有两家营业部龙虎榜成交额超过100亿元,即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和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龙虎榜成交额分别为150.77亿元和145.65亿元。

  华泰证券营业部上榜数量最多

  券商营业部上榜情况方面,数量居于首位的证券公司是华泰证券,有16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成交额百强名单中。中信证券在百强名单中出现的营业部数量为11家。国泰君安、中国银河证券均有6家营业部出现在百强名单中。东方财富证券、华鑫证券、招商证券均有5家营业部出现在百强名单中。

  华鑫证券体量不大,但有5家营业部跻身百强名单。其中,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进入前十名,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红宝石路证券营业部分别排名第38名、第49名。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深圳分公司分别排名第64名、第69名。

  中金财富、中泰证券分别有4家营业部出现在百强名单中。中金公司、财通证券、广发证券均有3家营业部跻身百强名单。此外,东方证券、东莞证券、中信建投等营业部出现在百强名单中的数量均为2家。

  汽车题材受追捧

  汽车行业备受上榜营业部青睐。在龙虎榜成交额前十名的券商营业部中,有8家营业部偏好汽车题材股。此外,专用设备、化学制品、计算机软件题材股也受关注。

  万联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周春林表示,下半年汽车“缺芯”问题有望逐渐缓解。随着行业持续复苏,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产业变革升级带来的新趋势有望重塑行业竞争格局,自主零部件将获得较好的发展机遇。强一线自主乘用车及前瞻性“新四化”赛道的优质零部件公司值得关注。

  光大证券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分析师邵将表示,汽车行业即将进入被动补库阶段,该阶段为每轮汽车周期业绩端顶部确认期。汽车板块超额收益不确定,走势呈震荡特征。部分低估值、高业绩增速的中小型公司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