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秦虹:“十四五”是房地产行业固优拓新关键时期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秦虹7月30日在“中央企业第七届不动产盘活工作研讨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房地产市场开发量和销售量或仍将保持较大规模,但由于土地价格没有明显下降,且劳动力成本、原材料成本、融资成本持续上涨,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利润将会受到极大挤压。

  “在这样的形势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十四五’期间最重要的课题将是固优拓新,在稳定过去优势的同时谋求转型发展,通过转型来推动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秦虹认为,“‘十四五’期间是房地产行业固优拓新的关键时期。”

  秦虹还认为,“十四五”期间,房地产开发企业有机会更多参与到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中来,要积极把握这类机遇。除保障性租赁住房外,房地产开发企业还可重点关注在都市圈、城乡融合发展、新型地产、改善性需求以及城市更新等方面的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