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临港、上海质科院和欧科云链在沪共建区块链技术安全服务站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9月24日,在“引领&创新 · 2021 长三角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上,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和欧科云链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区块链技术安全服务站揭牌仪式。该服务站是临港成立的首个区块链技术安全服务站,未来,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和欧科云链集团三方将主要围绕区块链技术研究、区块链赋能实体产业、区块链标准制定、链上数据分析及应用、区块链培训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发展。

  此外,由欧科云链发起的全国首个区块链数据服务标准也正式亮相。据悉,数据安全不仅是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也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竞争力的战略需要。作为一种重要的数据要素,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链上数据”不仅成为区块链行业发展的重要判断依据,还能够服务其他数字技术、反哺其他行业需求,建立区块链链上数据标准迫在眉睫。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处副处长周勤表示,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数字化转型,底层技术在数字化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而标准建设是数字技术发展的基础。本次论坛也将成立区块链团体标准专家联合体,希望论坛能够调动市场积极性,集中专家智慧,发挥团体标准作用,不断推动长三角经济数字化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