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济南:这个国庆长假洋溢科普味儿

新华社

国庆节期间,山东省科技馆推出的大型热带雨林实景生态展,成为济南市耀眼的科普明星。

“国庆节当天,我们全馆预约游客人数约6000人,其中有1100人预约了这场雨林展。”山东省科技馆信息宣传部工作人员杨媛媛说,1100人已是雨林展的单日观展人数上限。展览每天分为11个场次,每场持续30分钟,可以说是场场爆满。

国庆假期,山东省科技馆的大型热带雨林实景生态展吸引众多市民参观。新华社记者萧海川 摄

800多平方米的展区,容纳50多种富有雨林生态特色的活体动物,辅以90多种3000余株的雨林植物。“提前好几天从网上报名预约,就想着一放假带着两个孩子过来看看,的确是很开眼界。”济南市民马安萍带着5岁的女儿、8岁的儿子,一大早倒了两班公交车来到这里参观。

科技馆的其他楼层,同样是人头攒动。“每逢重大节假日,就是科技馆最忙碌的时候,这是我们工作性质决定的。”杨媛媛说,国庆长假期间,场馆每天开放超过7个小时,一线工作人员100多人全员在岗,还有大批的科普志愿者与义务辅导员在馆,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国庆期间,到山东省科技馆参观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新华社记者萧海川 摄

已在山东省科技馆工作20年的杨媛媛表示,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科普方式、科普内容需要不断丰富,涉及前沿科技的科普展览也得越来越多。

国庆长假来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山东省科技馆,共同体验探索科学知识的乐趣。新华社记者萧海川 摄

“雨林展就是我们的尝试。展览持续至10月底,也希望大家能多利用周末时间到馆参观。”杨媛媛说,节假日无休虽然辛苦,但看着曾经咿呀学语的小娃娃,从儿童体验区开始,一年年长大,逐渐接触到更高深的科学知识,开始问出令讲解员一时语塞的问题,这才是科普人员最高兴的事。(记者萧海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