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物联:三季度全球制造业保持恢复性增长趋势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0月6日发布数据显示,从三季度看,全球制造业保持恢复性增长趋势,但增速有所放缓。三季度全球PMI均值保持在55.9%的较高水平,但较二季度下降1.1个百分点。  

  中物联称,全球制造业增速放缓主要受两方面影响。一是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反复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全球市场需求复苏的进度;二是原材料价格过快上涨推升了世界各国经济运行成本,给世界各国生产侧的复苏带来影响。  

  中物联表示,伴随经济复苏的推进,也产生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一是需求恢复力度要弱于生产,经济复苏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二是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全球通胀压力逐步显现。三是全球债务上升风险在不断积聚。  

  中物联认为,更好地平衡经济恢复和疫情防控之间的关系,推动世界经济平稳恢复是全球面临的共同课题。为了实现经济平稳恢复,世界各国寻求合作发展,一系列全球经济发展合作计划正在扩大区域合作的边界,促进区域间经济的融合发展,推动全球经济持续恢复。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的加速推进,也成为推动全球供应链稳定、实现全球经济恢复的重要抓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