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州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三批创新应用公示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证券报记者10月12日获悉,为落实《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支持指导下,苏州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组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作,于2021年10月12日向社会公示第三批创新应用。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介绍,本次公示的5个创新应用除涉及商业银行、征信公司和科技公司外,保险公司也首次进入申报主体。本次公示的创新项目继续拓展金融服务范围,探索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应用于绿色金融、供应链融资、汽车保险、在线公证、辅助风控等金融应用场景,旨在释放科技创新活力,深挖金融应用潜能,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助力绿色金融发展,强化金融风险防控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表示,下一步,苏州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组将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统筹指导下,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机制作用,重点聚焦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领域,推动全省范围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加快技术创新成果在金融领域落地应用,为江苏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金融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