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在港发行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债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12日,深圳市在香港簿记建档发行5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这是内地地方政府首次发行离岸人民币政府债。债券发行期限为2、3、5年期,募集资金用于普通公办高中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和水治理等项目。

  此次发布会在深圳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双会场连线举办,此外,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

  发布会上,深港双方嘉宾分别在深交所、港交所为债券成功簿记定价敲钟、鸣锣。

  此次债券发行获得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离岸人民币金融中心等国际投资人和中资投资人普遍关注和踊跃认购。致辞嘉宾表示,此次发行对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