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交通银行业务总监、交银理财董事长涂宏:居民财富管理市场潜力非常大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交通银行业务总监、交银理财董事长涂宏11月20日表示,今年是理财业务转型收官之年,各家银行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大幅压缩老产品规模,产品结构明显改善,产品体系进一步丰富,整改转型取得显著成效。他是在“2021中国银行业财富管理论坛”上作上述表述。

  在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过程中,涂宏认为,投资者能否接受产品净值波动仍是最大的挑战。对此,他建议,理财公司需要建立适应产品净值化的全面风险管理系统,以及加强估值、信披、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与此同时,随着大资管时代的到来,银行理财公司不仅要与同行竞争,还要和券商、基金、信托、保险等相关资产管理机构共同角逐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涂宏表示,理财公司应该积极开展核心能力建设,包括IT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等。应该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始终做支持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全面落实者;强化科技支撑、做好全球大类资产配置、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对接资管中心建设,一起把“蛋糕”做大。

  对于未来银行理财公司的发展趋势,涂宏称:“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发展和居民财富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全球化配置是大势所趋,我国银行理财境外投资比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居民财富管理市场未来潜力非常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