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行理财公司获奖感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工银理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海璐

   

  风华正茂 继往开来

  今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资管新规过渡期的收官之年。在此承前启后的关键时点,工银理财荣获多项金牛奖殊荣,充分体现了业界对于我司的认可与肯定。

  一直以来,工银理财秉承着“勤勉、专业、规范、互信、协作、高效”的投研文化,构建了以大类资产配置和多元策略投资为双轮驱动的特色投研框架,打造了“4+3”全谱系、全天候、全渠道的货架式理财产品体系。

  工银理财围绕“夯实、承接、提升、开拓”四大关键词,持续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深度融入绿色金融发展,积极布局养老理财首批试点,目前自主发行并管理的理财产品规模已突破两万亿元。

  展望未来,工银理财将坚持资管业务本源,强化专业投研建设,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严守合规风控底线,积极履行好受托责任和信托义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广大人民美好生活和共同富裕,注入新活力、作出新贡献。

  农银理财董事长 马曙光

   

  建设最佳客户体验的一流资产管理机构

  两年多来,在广大投资者的大力支持下,农银理财经营绩效保持向好,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均位居国有理财公司前列;管理规模稳步增长,峰值突破2.2万亿元,净值型产品管理规模超过1.7万亿元,稳居银行理财公司“第一集团”。

  过去一年,农银理财围绕“6+N”产品体系,立足农银特色,从产品期限、开放频次、投资策略、投资主题等维度不断丰富惠农系列产品种类和产品供给,将“三农”主题理财产品销售对象扩大至全体县域客户,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普惠金融。截至目前,县域客户购买理财产品比例近50%,规模超9000亿元。

  未来,农银理财将牢牢把握资产管理“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行业本质,不负所托,以客户为中心,坚持稳健的经营理念,致力建设最佳客户体验的一流资产管理机构,为客户创造更多更持续的财富增值,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银理财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东海

   

  在助力共同富裕的征途中奋力前行

  中银理财成立两年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公司治理,坚持稳健经营的发展理念,在监管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广大投资者的大力支持下,产品规模超1.6万亿元,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此次在第二届中国银行业理财金牛奖评选中获奖,是对中银理财的充分认可和鼓励。

  当前,中国资管行业正面临居民财富规模扩大、财产性收入较快增长、财富保值需求不断增强、行业监管政策持续完善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银理财将继续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准确把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大势和市场变化中蕴含的发展机遇,为构建中国特色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贡献力量。直面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全面对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投融资需求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金融诉求,持续完善自身在投研、销售、风控和系统建设等方面的能力图谱,通过金融创新全力支持绿色低碳转型和科技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更优质的产品设计和服务能力,切实提升财富管理的普惠性,并以投身第三次分配为契机,在助力共同富裕的征途中奋力前行。

  建信理财董事长 刘兴华

   

  坚定不移 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衷心感谢金牛奖评委和广大客户的认可与支持,建信理财公司连续两年获得金牛奖殊荣。建信理财是资管新规出台后第一家成立的银行理财公司,是建设银行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建信理财以新发展理念为指针,践行新金融价值理念,走出了规模、质量、效益三均衡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在服务国家建设、支持实体经济、支持资本市场、实现居民财富保值增值等方面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未来,建信理财将持续坚持党的领导、树立义利与共的价值观,锤炼风控投研投资能力,以“理千万家财不辜负一人,管亿万元钱不多取一毫”的不懈追求,努力成为受人尊敬、令人信赖、中国最好的理财公司。

  交通银行业务总监、交银理财董事长 涂宏

   

  让优质产品和服务惠及更多客户

  2019年6月13日,交银理财在上海揭牌成立。“受人之托、代客理财”是理财公司的天职。从成立之初,我们就致力于给广大投资者提供普惠的金融产品,让广大老百姓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一直致力于搭建“以固收类为主,权益类、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混合类为辅”的净值型理财产品体系,管理的理财产品规模突破1.2万亿元。成立两年来,交银理财为投资者提供超过800款理财产品,累计服务投资者逾1000万人次,累计为客户兑付投资收益逾130亿元。

  中国资管行业的发展与成熟,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作为中国内地较早开展理财业务的金融机构,我们将不断深化转型发展,凸显财富管理特色,让优质产品和服务惠及更多客户,创造共同价值。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继续致力于深耕资产管理这片“沃土”,扎实推进中国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邮理财董事长 吴姚东

   

  打造行业一流资产管理机构

  2021年,中邮理财坚持“稳增长、抓转型、控风险、强营销、提能力”的发展思路,锐意进取、守正创新,转型任务基本完成,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经营发展稳健高效,净值化率近80%,产品规模增长10.29%,个人客户数量增长19.13%,公司客户数量增长145%。形成了以低波稳健的绝对收益策略为主的全市场、多资产、多策略资产配置能力和种类覆盖全面的“鸿”系列产品。

  2022年,银行理财将完成蝶变,正式站上资管行业千帆竞渡的新赛道、新起点。中邮理财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践行“服务百姓,创造财富价值;服务实体,助力产业升级”使命,围绕强化投研引领、深化科技赋能、丰富产品布局、深耕客户渠道、全面风险管理和完善内控合规,打造核心竞争力,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打造行业一流资产管理机构,为助力实现共同富裕贡献理财方案。

  招银理财董事长 陈一松

   

  为客户的每一份信赖和托付保驾护航

  自2003年发行第一只外币理财产品以来,招商银行理财业务已经走过了万水千山。2019年招银理财正式成立,遵照资管新规持续推动业务的转型升级,此间有挑战更有收获。

  在促进共同富裕的时代召唤下,在监管政策逐步规范和居民财富保值增值需求持续增长的行业背景下,初创期的招银理财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也面临着对理财业务的更高要求。招银理财坚信客户是一切的根本,坚信服务创造价值,将把招商银行“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融入血脉,持续提供优质产品,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投融资需求。

  接下来,招银理财将继续凭借过往的实践经验,在母行打造“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全面进发大财富管理新时代的背景下,加大开放与融合,踏实走稳每一步,以精益求精的专业能力和孜孜以求的服务热忱,为客户的每一份信赖和托付保驾护航,征途不止,初心不改。

  中国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光大理财董事长 张旭阳

   

  勇担社会责任 专业创造价值

  作为国有控股金融机构的全资子公司,光大理财始终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用实力和行动践行着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国内银行理财业务的先行者,光大理财始终秉承创新发展精神,持续丰富“七彩阳光”净值型产品体系,推动构建以“固收+”和多策略混合型产品为一体,以现金管理类产品和权益、另类投资产品为两翼的产品体系,打造“阳光理财微笑曲线”。光大理财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投资产品,并为客户创造了丰厚的投资回报,2004年至今,光大银行理财业务累计销售理财产品超35万亿元,累计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超过3800亿元。

  未来,光大理财将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坚定绿色发展的决心,持续拓宽优质企业融资渠道,勇担社会责任,以专业力量服务国家战略,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价值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