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跨境电商赛区决赛在浙江台州举行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11月23日下午,以“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为主题的“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跨境电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台州落幕。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说,今年,12个入围跨境电商赛区决赛的优质项目紧贴外贸前沿趋势,充分体现了跨境电商全方位增长、全球网状协作、数字化融合等发展特点。

  本次“之江创客”跨境电商赛区吸引了一批优质的综合服务平台领域的跨境项目的参与,登上赛区决赛舞台的12个优质项目从全省2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经过精彩路演和专家评审,最终,台州市万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Siyou跨境智能O2O新零售》项目和嘉兴澳霖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带来的《社媒+多平台运营助力品牌出海》项目荣膺赛区桂冠,拥有登上“之江创客”12月即将在绍兴举办的总决赛舞台的资格,与其他分赛区一等奖项目共同向年度总冠军发起冲刺。

  张钱江表示,今年“之江创客”持续深耕跨境电商领域,在台州这一民营经济活跃、制造实力雄厚、经济外向度高、创新活力迸发、电商发展迅猛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以跨境电商赛区为舞台,汇聚、挖掘和培育优秀的跨境电商人才与项目,聚集更多的创新资源,加快推动双创成果转化,助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

  据了解,2020年,台州市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营业收入429.8亿元,同比增长13.5%;累计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23.3亿元,同比增长55.6%。同年9月,跨境电商出口9710、9810相继顺利启动首单业务,2020年跨境电商(B2B)出口额突破55.1亿元,居全省首位。而去年台州市黄岩区实现跨境电商出口额16.63亿元,在台州市排名第二。

  黄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焕表示,黄岩区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增速明显加快,许多传统外贸企业加速创新转型,为跨境电商发展带来了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