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纯碱工业协会声明:从未联合企业抬高纯碱价格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12月2日,中国纯碱工业协会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协会从未联合纯碱企业抬高纯碱价格。

  声明称,近期一条关于纯碱行业协会垄断市场的虚假信息在纯碱期货市场中广泛传播,对此,协会郑重声明如下:

  消息中关于协会利用协会地位联合纯碱企业串通抬高纯碱价格以及做多纯碱期货和购买纯碱行业股票等说法均严重失实,协会从未联合纯碱企业抬高纯碱价格,也从未有与纯碱企业串通以及垄断的行为。上述谣言系不法单位或个人恶意编造,故意传播。

  协会致力于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开展行业自律,协调会员关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推进行业质量提升,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上述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协会的信誉,同时扰乱了市场秩序,影响恶劣。

  中国纯碱工业协会表示,严厉谴责上述行为,同时将保留追究发布虚假信息的单位和个人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