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在沪举行

可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4日至5日,“第三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暨首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大会”在上海举行。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金融科技蓬勃发展,充分赋能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上海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已初具成效。

  人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表示,展望未来,希望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与人民银行长三角分支机构共同推动长三角金融科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一系列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重磅举措在大会发布或宣布启动。一是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海证监局共同宣布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上海)启动。二是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苏浙皖三省人民银行通过云端连线方式共同发布《长三角征信链征信一体化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三是龙阳路“金融·科技”产业承载区宣布启动建设。龙阳路产业承载区由上海地产集团与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联合打造,将由联盟秘书长单位上海城创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上海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基金”参与产业承载区建设。四是上海金融科技股权投资基金进行签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