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新咨询唐玉立:接轨国际、兼容本土 制定适合中国国情的ESG标准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据国新咨询3月29日消息,国新咨询作为合作伙伴参与了日前召开的第四届碳交易与ESG投资合作发展大会。国新咨询董事长唐玉立在主旨演讲中探讨了如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ESG评价体系。他建议,接轨国际、兼容本土,制定适用中国国情的ESG标准,要充分考虑不同行业和不同类型的企业间的差异,有的放矢地进行分类施策,注意标准的落地实操性,并培育具有专业性的咨询和评级机构。

  唐玉立表示,中国ESG发展迅速,已形成了以信息披露为基础、以评价为纽带的投资导向型生态体系。中国ESG信息披露主要由政府及监管部门推动,如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央企ESG报告全覆盖目标,以及沪深北三大交易所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他认为,ESG投资是ESG理念的重要实践,优秀的ESG绩效企业展现出更强的财务表现和长期投资价值。

  他表示,国新咨询自成立以来,作为中国ESG评价的探索者,持续深耕ESG领域,积极投身ESG体系建设。自主研发了央企首个ESG评价体系——中国国新ESG评价体系,并于今年3月发布首期评价结果,其中BBB及以上级别的上市公司共890家,占比18.10%。

  作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新咨询立足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定位,以“服务国家战略部署、服务国资国企改革,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使命,在多年ESG研究经验的基础上,以独创的ESG评价模型为核心,为客户提供更具前瞻性、创造性、针对性的综合解决方案,打造覆盖ESG报告、ESG评价、ESG投资、ESG管理咨询等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在ESG领域已累计服务数百家上市公司。此次召开的第四届碳交易与ESG投资合作发展大会发布的2024 ESG“前沿奖”中,国新咨询荣获“年度影响力机构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