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厚雪长坡》: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培养确定的预期

新华出版社

  “我们无法从结果出发分辨一个决策的好坏。最好的决策者不一定是那些成功次数最多的人,而是拥有最好决策流程和判断力的人。”

  ——国际著名投资人、橡树资本霍华德·马克斯

  由中国证券报编著的《厚雪长坡——财富管理人访谈录》,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该书被认为是指引投资世界入口的一本书。“厚雪长坡”四字源自巴菲特的滚雪球理论。在投资领域,滚雪球是通过复利的长期作用去实现巨大的财富积累,是价值投资的代名词。

  书中对中国头部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知名基金经理以及国外大型投资机构中国业务负责人的访谈,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价值投资的理念与感悟,引导投资者在充满不确定的世界里培养确定的价值回报预期。

  国际著名投资人霍华德·马克斯先生在写给该书的序中回顾和分析了疫情下美国市场所遭遇到与以往不一样的危机,并从病毒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入手,揭示了其对投资的启示,分享了他如何在不确定中进行决策的思考。其逻辑清晰、背景丰富的论述对股市和基金的从业人员和投资者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此序是对)新冠病毒、投资、以及不确定性等三个彼此密切相关问题的思考。多年来我反复提及的一个主题是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充满巨大不确定性的2020年恰恰可以成为照鉴这个主题的重要章节。”霍华德表示。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为该书所作序言中指出:“好的新闻作品可以提高整个社会的金融素养,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市场良性循环,并将投资者教育落到实处。我们期待各方共同努力,建成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强大助力。”

  该书除了帮助读者理解价值投资的理念和投资常识外,还是了解基金公司的运作和管理、基金经理的工作模式和激励机制的一扇窗口。基金公司注重调研的工作方法、注重社会责任的信义文化也非常适合广大管理者学习。(林威)

  

  《厚雪长坡:财富管理人访谈录》

  ISBN:978-7-5166-5691-4

  中国证券报 编著

  新华出版社 2021年3月

  定价:68.80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