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冷饮店里的“热”数据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0月7日电 题:冷饮店里的“热”数据

  新华社记者覃星星、雷嘉兴

  青石板路、古朴民居……在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扬美古镇,古香古色的明清建筑引来八方游客。在古镇里,土特产、手工艺品等商品琳琅满目,而甜品冷饮格外受游客喜爱。

  国庆假期,扬美古镇游人如织,冷饮店生意跟着“热”起来。“老板,来两碗绿豆沙。”“老板,结账!”在当地村民杜邦泉的甜品店里,顾客络绎不绝。

  杜邦泉的店位于码头附近,不少游客在一番游玩之后到店里歇息,一边聊天,一边品尝甜品冷饮。“假期生意比平时好很多,顾客多的时候店里近30个座位都不够坐。”杜邦泉笑着告诉记者,因为客流量大,现在一家6口人都出来招呼客人。“这个假期我这个店预计收入超过1万元。”

  一间名为“有间茶铺”的冷饮店坐落在古镇主街上,店主黄卫国瞄准旅游商机,将自家的房子改造成民宿,一楼打造成冷饮店。“这几天房间基本被订完了,依靠冷饮经营和住宿服务,国庆期间预计每天能有上千元收入。”黄卫国说。

  “大部分村民吃上了‘旅游饭’,旅游着实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扬美村党总支副书记许建林说,“预计黄金周期间游客能带动扬美古镇两三百万元消费。”

  位于南宁市上林县大丰镇的下水源景区山高林密,山谷间流泉飞瀑,景色迷人。石文开在景区里经营一家冷饮店,她说,相比之前的冷清,这个假期各地游客的到来让山里又热闹起来。“生意比之前好很多,店里一天的营业额在200元左右。我家还经营一家民宿,目前每个房间的价格是500多元,天天客满。”

  大丰镇党委书记覃桂南介绍,国庆假期,大丰镇各旅游目的地接待游客人数持续回升,餐饮、民宿、土特产销售等跟着红火起来。

  记者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10月1日至6日,南宁市接待游客385.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25.31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