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们这样过国庆|出游OR宅家?我们的选择是……

周畅 孙蕾新华社

  秋风吹,国庆到,小长假你打算怎么着?是出游?还是宅家?真是个问题!是“出去堵”?还是“家里蹲”?真让人纠结!别急,关于这个问题,一起来听听大家的国庆是怎么玩儿的吧!

  10月1日清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国庆假期,各个景点人山人海。不少人表示,宅在家里,就不给疫情防控添堵了。

  而也有人认为,各个景区疫情防控做得很到位,只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出游还是很安全哒!

  10月3日,游客在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古生物激光投影展区观展。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不少人表示,平时很辛苦,就盼着假期能去追寻一下诗和远方,当然要出游啦!

  还有一些人则表示,假期是弯道超车的好时机,应该不声不响闷头学。

  10月5日,家长和小朋友在太原市图书馆内看书。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很多人表示,何必假期凑热闹,错峰出行不香吗?

  而也有人认为,平时工作忙,只有假期能出游,人再多,这个热闹也得去凑啊!

  10月3日晚拍摄的“三坊七巷”街景。新华社发(周义 摄)

  如今工作压力大,很多人觉得平时工作太累,假期只想在家休息。

  而也有人认为,平时辛苦工作,难道不就是为了假期能出去疯玩儿吗?

  这是10月1日在新疆博斯腾湖拍摄的美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年磊 摄)

  不少人表示,虽然国庆假期人多,但出去玩儿不一定非要扎堆儿,一些小众景点也别有洞天。

  而也有人则认为,宅在家里也不一定就是躺平嘛!运动、读书、健身、好好陪伴家人……也是难得的幸福时光。

  哈尔滨巴彦县封控区配送小哥的抗疫坚守与期盼。李阳和妻子、女儿在家中比手势加油(9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也许你于人山人海处,看见了诗和远方;也许你在躺平放空时,也体会着心潮澎湃。无论是出游还是宅家,都要时刻记着疫情防控不能松,只要平安、健康、放松、自在,就是一个优秀的假期!

  10月3日,在贵州省凯里市,游客在下司古镇景区里游览。新华社发(吴吉斌 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