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金砖会晤 魅力厦门 > 最新报道

金砖国家领导人汉堡非正式会晤新闻公报

作者:来源:金砖官网2017-08-02 18:29

金砖国家领导人汉堡非正式会晤新闻公报

(德国汉堡,2017年7月7日)

  我们,金砖国家领导人,于2017年7月7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我们认识到,世界经济增长逐步加速,但下行风险依然存在。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继续作为全球增长的主引擎。面对世界经济中的不确定因素,主要经济体应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防止负面外溢效应对新兴市场经济体造成影响。

  我们支持主席国德国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我们决心采用包括财政、货币和结构性改革措施在内的所有政策工具,增强新兴经济体的韧性和潜力,促进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

  我们强调构建更加包容、平衡和开放的世界经济,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创造有利环境,鼓励人力资源开发和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性,这将使所有国家和民众在全球化进程中平等获益。

  我们坚定支持基于规则、透明、非歧视性、开放和包容的多边贸易体制,遵守和履行世界贸易组织现有规则和义务,反对保护主义。我们力求改善现有多边贸易体制的框架和功能。我们呼吁加快落实巴厘和内罗毕部长级会议成果,希望今年在阿根廷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为支持世界经济增长并使我们的金融体系在面对潜在系统性风险时更具韧性,我们致力于使全球金融架构更加有效,更能反映全球经济格局现状。鉴此,我们强调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金融机构中发言权和代表性,以及按计划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新一轮改革的重要性。我们欢迎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对全球金融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我们致力于并呼吁国际社会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平衡推进经济、社会和环境领域,如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教育和科研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十分重要。我们相信,教育将改善全球经济环境,促进创新和科技普及,增加就业,并推动经济朝着更多元和高附加值产业发展。

  我们敦促发达国家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发展能力,并于203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们认识到研究和科技合作在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中的重要性,鼓励科研倡议对经济部门发展作出贡献。促进创新对可持续增长十分重要,并对世界经济作出有力和可持续的贡献,我们强调落实二十国集团相关承诺的重要性。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原则,包括公平原则、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及各自能力原则,尊重各国国情,共同致力于落实《巴黎协定》,并履行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以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我们要总结合作经验,落实已有共识,包括《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并在所有重点领域进一步增强金砖国家战略伙伴关系。

  我们赞赏和全力支持中国担任今年金砖国家主席国。我们期待在厦门举行的主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取得圆满成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