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于9月3-5日在厦门举行

习近平主席将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QQ截图20170802185746.jpg习近平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more最新报道

支持 ← → 键翻阅图片图片报道

more精彩观点

  


 

历届领导人会晤简介

  (一)2008年7月9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在日本北海道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期间,举行简短会晤并合影。


    (二)2009年6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首次会晤,议题包括国际金融危机、国际形势、金砖国家对话合作未来发展方向、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粮食安全、能源安全、气候变化、发展援助、海利根达姆进程、金砖国家对话发展前景等。会晤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提高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并核准了金砖国家关于全球粮食安全的联合声明。


  (三)2010年4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第二次会晤,议题包括国际形势、国际金融危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管遴选机制、二十国集团事务、气候变化、联合国改革、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金砖国家合作等。会晤发表联合声明,商定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和协调的具体措施。  
    (四)2011年4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中国三亚举行第三次会晤,主题是“展望未来、共享繁荣”,议题包括国际形势、国际经济金融、发展问题、金砖国家合作等。会晤发表三亚宣言和行动计划。期间,还举行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智库会议、银行合作机制年会暨金融论坛、工商论坛等配套活动。 
   (五)2012年3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第四次会晤,主题是“金砖国家致力于全球稳定、安全、繁荣的伙伴关系”,议题包括全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等。会晤发表德里宣言和行动计划、金砖国家联合经济研究报告,介绍了金砖国家的发展前景、合作程度、互补领域,以促进金砖国家在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全球经济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六)2013年3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南非德班举行第五次会晤,主题是“金砖国家与非洲:致力于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的伙伴关系”。会晤发表德班宣言和行动计划,决定设立新开发银行和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宣布成立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智库理事会。会晤还举行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同非洲领导人对话会。  
   (七)2014年7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巴西福塔莱萨举行第六次会晤,主题是“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可持续解决方案”,议题包括政治协调、可持续发展、包容性增长。会晤发表福塔莱萨宣言,见证签署关于成立新开发银行的协议和关于成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条约。会晤还举行了金砖国家和南美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八)2015年7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第七次会晤,主题是“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全球发展的强有力因素”,议题包括全球政治和经济问题、金砖国家合作。会晤发表乌法宣言和行动计划,通过了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会晤还举行了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欧亚经济联盟、受邀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话会。  
   (九)2016年10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果阿印度举行第八次会晤,主题是“打造有效、包容、共同的解决方案”。议题包括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全球治理、打击恐怖主义、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目标、金砖国家合作、促进人文交流等。会晤发表果阿宣言和行动计划,重申加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会晤还举行了金砖国家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对话会。 

  此外,金砖国家领导人分别于2011年11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2012年6月洛斯卡沃斯峰会、2013年9月圣彼得堡峰会、2014年11月布里斯班峰会、2015年11月安塔利亚峰会、2016年9月杭州峰会期间举行非正式会晤,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特别链接:新华网政府部门交易机构证券期货四所两司新闻发布平台友情链接版权声明
关于报社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发布网站投稿免责条款诚聘英才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5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