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金砖会晤 魅力厦门 > 最新报道

学者前瞻金砖峰会:确立“三轮驱动” 打造“金砖+”开放平台

作者:梁晓辉来源:中国新闻网2017-08-22 13:35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陈凤英21日在北京表示,即将在9月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料将确立金砖国家间政策安全、经济合作、人文交流的“三轮驱动”,并致力打造“金砖+”开放平台。

  当日,中国记协举办第110期新闻茶座,邀请陈凤英就“厦门金砖峰会”主题与中外记者交流。陈凤英表示,此次峰会将有一个很大特点,即确立金砖国家“三轮驱动”合作模式。

  陈凤英表示,回顾金砖机制走过的十年,金砖国家间在经济、贸易、金融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如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已经落成;在政治安全领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金砖外长会已形成机制化的模式。

  “在此基础上,厦门峰会还将会提出打造‘人文交流’机制”,陈凤英说,综合起来说就是“三轮驱动”。金砖五国都是地区大国,都有着辉煌、悠久的历史,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加强金砖国家间人与人、文化间的交流,打造在深厚人文交流基础上的政策安全、经济合作,十分有必要。”

  陈凤英说,这些工作以前也在做,但厦门会晤将把人文交流机制化、制度化,成为峰会的一大看点和亮点。

  她同时表示,“金砖+”已经启动。这意味着厦门峰会后,金砖国家对发展中国家开放也将成为机制化。“金砖国家已经不仅仅是五个国家的事情,而是代表着更广泛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

  陈凤英认为,通过打造“金砖+”这个机制化的开放平台,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将参加金砖机制,发展议题将成为未来金砖合作的重要议题,也将进行更多宏观政策上的协调。“这将更有利于增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世界的影响。”(完)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