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开行:“十四五”期间将累计投放养老服务专项贷款1000亿元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国家开发银行9月23日消息称,日前国开行召开开发性金融支持健康养老产业推进会。会议提出,国开行“十四五”期间要推动实施养老业务“331”工程:开发培育300家养老龙头企业,整体支持300座城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累计投放1000亿元养老服务专项贷款。

  据了解,作为最早开展养老业务的金融机构,国开行高度重视养老产业发展,将支持养老产业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开拓业务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长期以来,国开行积极开展银政合作、行业研究和市场建设方面的研究探索,细分居家、社区、机构各个养老领域,不断完善评审制度,丰富融资模式。目前,国开行已成为第一家组建养老业务专门处室、第一家出台养老行业专项评审制度以及唯一设立养老专项贷款的金融机构。截至8月底,国开行已累计支持396个客户的养老项目建设,覆盖了30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投放养老资金386亿元,在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